首创全方位兼容方案 银通引领流动付款发展

  1. 首页
  2. >
  3. 最新消息
  4. >
  5. 新闻稿
  6. >
  7. 首创全方位兼容方案 银通引领流动付款发展

首创全方位兼容方案 银通引领流动付款发展

与金雅拓合作推出多功能SIM卡技术  奠下新里程

香港 ─ 2015年3月18日 ─ 银联通宝有限公司 (「银通」) 与金雅拓携手宣布成功合作研发及推出崭新多功能SIM卡技术,配合「TSM」(Trusted Service Manager)平台处理个人身份认证和机密数据的交换,让银通可为港澳用户提供首个跨越不同手机型号、电讯网络、信用卡类别和发卡银行的流动付款方案。

继早前开发外置支付配件后,银通现与金雅拓合作推出全新的多功能SIM卡。此多功能SIM卡可兼容多个流动付款平台的运作。除了不限智能手机型号及信用卡类别,用户更可自由选择储存超过一张及由不同银行签发的信用卡,并可自设金额上限作流动支付用途。配合高标准加密保障,安全可靠。

银通行政总裁蔡炳中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银通研发的流动付款平台,以提升消费者体验为先。此多功能SIM卡可让用户储存多张信用卡,出外消费时毋需携带任何实体信用卡,亦可随时随地尽享商户与不同银行合作提供的各项折扣优惠。平台更可支持以VISA、MasterCard或UnionPay (「银联」)信用卡交易的账项,于港澳多个零售商户购物畅通无阻。」

蔡炳中续称,香港流动付款服务的发展与普及程度较其他国家的步伐都较慢。因此银通因地制宜,成功设立一套可跨银行平台、覆盖全面,使用简便并适用于港澳市场的流动付款基建。

金雅拓首席营运官 Philippe Vallee 于同一场合内评论说:「香港是一个发展成熟的消费市场。在亚太地区当中,香港拥有达87%的最高智能手机普及率。我们深信流动付款在香港有巨大的增长潜力,特别是因为香港与中国内地有无限的跨境贸易机遇。我希望重申,金雅拓会全力支持银通主导的安全和便捷近场通讯流动付款平台。我非常期待我们能够为促进香港电子付款作出贡献,带来正面及丰盛的成果。」

蔡炳中续称:「我们希望将银通研发的技术成为香港业界和市场的标准。银通更会积极透过消费者教育及推广活动,增加商户及用户对流动付款使用的了解和信心。公司会致力带领港澳在跨境流动付款技术的发展,令应用更普及,为银通及流动付款市场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展望未来,鉴于“P to P” (“Person to Person”)流动转账的趋势,银通会全力发展让用户以个人银行户口转账的支付平台。银通希望以崭新的技术打破传统的支付模式,令流动付款或转账不再规限于近场通讯技术、亦不只限于小额交易。公司已着手研究可应用于不同银行卡及信用卡,和任何移动装置的相关技术和方案,亦不排除同其他系统平台合作的可能性。

 – 完 –

 关于银联通宝有限公司

银联通宝有限公司 (「银通」) ,于1982年由本港五间银行成立,分别为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东亚银行有限公司、浙江第一银行有限公司(现为华侨永亨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商业银行及永隆银行有限公司。时至今日,银通已经拥有超过三十间会员银行,服务范围跨越港澳两地,并支持一系列的银行服务。

目前已有超过三千部自动柜员机连接了银通网络,覆盖地点包括香港、澳门及中国二十多个城市。客户可透过银通自动柜员机网络方便地办理各种银行服务,包括现金提款、转账、结余查询、账单缴费、信用卡缴费及慈善捐款等。

此外,银通已经与国际性的支付卡网络中国银联,万事达卡及JCB接通。其持卡人可以使用银通的自动柜员机服务。同样,持有银通会员银行所发兼有「银联」或万事达卡/Cirrus标志提款卡的持卡人,亦可于世界各地有该两个标志的柜员机提款及查询结余。银通亦与支付宝®合作,与会员银行共同推出网上快捷支付TM服务。

银通将会持续提升服务的范围及质素,近年更获得多个国际专业认证。公司自2007年起荣获质量管理系统国际标准 (ISO 9001) 及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国际标准(ISO 27001) 认证。而银通网上支付关闸平台服务则自2005年起已取得支付卡产业数据安全标准(PCI DSS) 认证。

 关于金雅拓

金雅拓 (泛欧交易所代码:NL 0000400653 GTO) 是全球数码安全领域的领导厂商,2012年营业额达二十二亿欧元,全球拥有一万多名员工。在四十三个国家设立了八十三个办事处以及十三个研发中心。

金雅拓定位于快速革新的数码安全领域的核心。全球数十亿人日益需要和期望能够以安全、愉悦的方式随心所欲地与他人沟通、旅行、购物、处理银行事务、娱乐及工作。金雅拓致力于满足人们对个人移动服务、支付安全、云认证访问服务、身份与隐私保护、高效的电子医疗保健和电子政务、便捷票务、可靠的机器对机器(M2M)应用等方面不断增长的需求。

金雅拓开发安全的嵌入式软件,同时设计并定制安全产品。我们的平台和服务管理着这些安全产品及其中的机密数据,还有其运行的可信最终用户服务。金雅拓锐意创新,致力于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多的创新方案,从而为人们带来更加便捷和安全的数码生活。

越来越多的人正在通过金雅拓的软件及安全设备在数码和无线世界中进行互动,金雅拓亦随之蓬勃发展。

垂询详情,请浏览:www.jetco.com.hk 及 www.gemalto.com/china

[由左至右] 银通业务发展高级经理李春辉、银通行政总裁蔡炳中联同金雅拓首席营运官Philippe Vallee 及金雅拓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童雪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银通流动付款新应用技术;银通更表示会积极进行教育及推广活动,令流动付款更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