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银通

  1. 首页
  2. >
  3. 关于银通

我们的使命

银通的使命是利用我们多年来营运跨银行网络及科技方面的优势,提供创新的增值服务和跨银行解决方案,协助我们的会员银行及业界迈向开放银行新纪元,迎合市场对金融科技服务日益増长的需求。

银通行政总裁

戚小莉小姐

关于我们

银联通宝有限公司(「银通」)是由五间始创银行于1982年在本港成立,分别为:

  •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 东亚银行有限公司
  • 华侨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原为浙江第一银行有限公司)
  • 上海商业银行有限公司
  • 招商永隆银行有限公司(原称永隆银行有限公司)

作为银行联盟,银通现时拥有超过30间会员银行,连接港澳约3,000部自动柜员机,服务跨越两地,提供方便可靠的本地及跨境自动柜员机服务。银通网络亦支持多个国际间ATM网络。

银通亦为会员银行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包括网上支付关闸平台和跨行无卡提款服务等,让会员银行可以为客户提供创新及优质的服务。

2018年,香港金融管理局根据《支付系统及储值支付工具条例》(“PSSVFO”),指定银通运营的香港相关零售支付交易系统为指定零售支付系统 (“designated RPS”)。

2019年,银通推出香港首个开放API交换平台-JETCO APIX,协助银行及其他机构客户与各行业运用API互连互通,共同合作开发创新产品和服务,以提升服务质素及客户体验。

2022年,银通成为商业数据通(“CDI”)的方案供应商,为数据使用者推出了银通商业数据通门户网,以支持数据使用者轻松接入商业数据通。2023年,数据提供方亦可通过银通商业数据通门户网接入CDI,而数据使用者更可使用银通提供的CDI APIs 及增值功能。将来,银通会继续推出更多增值功能予数据使用者和数据提供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