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通推出全港首个跨行无卡提款服务

  1. 首页
  2. >
  3. 最新消息
  4. >
  5. 新闻稿
  6. >
  7. 银通推出全港首个跨行无卡提款服务

银通推出全港首个跨行无卡提款服务

香港,2020年6月2日─ 银联通宝有限公司(「银通」)今天宣布推出香港首个跨行无卡提款服务,参与银行的客户可以使用手机银行应用程式,在任何支援此服务的银通自动柜员机,扫瞄屏幕上的二维码即时取得现金。

现阶段,十一家银通会员银行的自动柜员机可支援这项服务,包括交通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亚洲)有限公司、招商银行香港分行、创兴银行有限公司、花旗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大新银行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大众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和上海商业银行。客户可在这些银行贴有「无卡提款」标志的自动柜员机进行无卡提款。

另外,三家银行的手机银行应用程式已加入无卡提款功能,为客户提供这项服务,包括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和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交通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花旗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和WeLab Bank (汇立银行有限公司)亦即将在其手机银行应用程式加入此功能,未来数月将有更多会员银行提供服务。

客户往自动柜员机提款,再不用携带提款卡,只需在手机银行应用程式上核实客户身份,并预设提款指示,然后前往支援此服务的银通自动柜员机,按「无卡提款」选项,扫瞄屏幕上的二维码,便可即时取得现金。提款过程容易、快捷和安全。

银通行政总裁蔡炳中表示:「跨行无卡提款服务是开放银行和智慧城市发展的重要一步,长远而言有助减少对实体银行卡的需求,因而带来环保效益。香港消费者大多热衷于使用高科技和流动装置。银通和我们的会员银行希望为他们带来崭新的银行服务体验,以他们喜欢的方式提款。现在也是最佳时机推出这项服务,因为市民注重社交距离,跨行无卡提款有助缩短轮侯使用自动柜员机的时间,并减少触摸键盘的需要。」

所有支援此服务的自动柜员机均贴有银通无卡提款标志(见下图)。现阶段服务只限提取港币,各参与银行亦设有不同的每日提款限额。银通计划于2020年底前将跨行无卡提款功能陆续加入所有会员银行的自动柜员机。

详情请浏览 https://www.jetco.com.hk/sc/atm-sc/cardless-withdrawal-sc 

– 完 –

关于银联通宝有限公司

银联通宝有限公司(「银通」),于1982 年由本港五间银行成立,分别为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东亚银行有限公司、浙江第一银行有限公司(现为华侨永亨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商业银行及永隆银行有限公司(现为招商永隆银行有限公司)。时至今日,银通已经拥有超过三十间会员银行,服务范围跨越港澳两地,并支援一系列的银行服务。

目前香港及澳门共有超过三千部自动柜员机连接了银通网路,提供方便可靠的本地及跨境自动柜员机服务。

银通亦为会员银行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包括网上支付关闸平台和流动支付平台,让会员银行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创新及优质的服务。 2019年,银通推出香港首个开放API交换平台-JETCO APIX,帮助银行和各行业机构互相连接,共同合作开发新产品和服务。

详情请浏览:www.jetc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