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通與台灣財金公司、中銀香港和臺灣銀行簽訂諒解備忘錄

  1. 首頁
  2. >
  3. 最新消息
  4. >
  5. 新聞稿
  6. >
  7. 銀通與台灣財金公司、中銀香港和臺灣銀行簽訂諒解備忘錄

銀通與台灣財金公司、中銀香港和臺灣銀行簽訂諒解備忘錄

訪港澳的台灣人士和訪台的港澳人士將可於自動櫃員機作跨境提款

香港,2016年6月14日-銀聯通寶有限公司(「銀通」)宣布與台灣財金資訊股份公司(「財金公司」)、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中銀香港」)和臺灣銀行簽訂諒解備忘錄,讓台港澳人士在三地的自動櫃員機進行跨境提款。銀通與財金公司在香港、澳門和台灣均擁有龐大自動櫃員機網絡,是次兩者系統直接接駁整合,為台港澳的銀行及旅客提供更合符經濟效益的跨境提款服務。中銀香港及臺灣銀行分別擔任港澳及台灣地區跨境提款服務的結算代理銀行。

計劃的第一階段預計於今年年底推出,屆時訪港澳的台灣人士可使用台灣發卡銀行發出的金融卡於港澳的銀通自動櫃員機進行提款和查詢結餘。首批參與銀行是中銀香港及東亞銀行有限公司,合共超過300部的自動櫃員機。全台灣20家銀行參與計劃,包括臺灣銀行、臺灣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及玉山銀行等,合共逾5,000萬張金融卡持卡人可使用此服務。

第二階段將於2017年實行,屆時銀通會員銀行的提款卡持卡人到訪台灣時,可於台灣境內附設「銀通」標誌的銀行自動櫃員機進行提款和查詢結餘。

銀通行政總裁蔡炳中表示,是次合作計劃代表著台港澳在跨境提款服務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他說:「銀通一直積極與海外領先自動櫃員機網絡的金融機構進行系統直駁,以開拓跨境自動櫃員機服務。因應台灣旅客是第二大的訪港旅客組別,每年的訪港台灣旅客均超過200多萬人次。因此,我們今次與財金公司合作,開通台港澳的自動櫃員機跨境提款服務,為銀行創造更大經濟效益,亦為台港澳旅客帶來另一個更實惠的選擇。」

– 完 –

新聞垂詢:

馮蔚妍
高誠公關
電話:(852) 2501 7908
電郵:vfung@golin.com

關於銀聯通寶有限公司
銀聯通寶有限公司 (「銀通」) , 於1982 年由本港五間銀行成立, 分別為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東亞銀行有限公司、華僑永亨銀行有限公司(前身為浙江第一銀行有限公司)、上海商業銀行及永隆銀行有限公司。中國銀聯股份有限公司於2015 年正式入股銀通,成為其策略夥伴,加強了銀通的實力。時至今日,銀通已經擁有超過三十間會員銀行,服務範圍跨越港澳兩地,並支援一系列的銀行服務。

目前已有超過三千部自動櫃員機連接了銀通網路,提供方便可靠的本地及跨境自動櫃員機服務,覆蓋地點包括香港、澳門及中國二十多個城市。
 
銀通亦為會員銀行提供一系列的增值服務,讓會員銀行可以提供更創新及安全的網上及流動銀行服務予客戶。銀通於2016年初夥拍12家銀行推出JETCO Pay P2P跨銀行流動轉賬平台,參與銀行的客戶只需輸入收款人的手機號碼,便可隨時隨地轉賬給持有本地主要銀行賬戶的人士。

詳情請瀏覽:www.jetc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