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銀通

  1. 首頁
  2. >
  3. 關於銀通

我們的使命

銀通的使命是利用我們多年來營運跨銀行網絡及科技方面的優勢,提供創新的增值服務和跨銀行解決方案,協助我們的會員銀行及業界邁向開放銀行新紀元,迎合市場對金融科技服務日益増長的需求。

銀通行政總裁

戚小莉小姐

關於我們

銀聯通寶有限公司(「銀通」);是由五間始創銀行於1982年在本港成立,分別為:

  •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 東亞銀行有限公司
  • 華僑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原為浙江第一銀行有限公司)
  • 上海商業銀行有限公司
  • 招商永隆銀行有限公司(原稱永隆銀行有限公司)

作為銀行聯盟,銀通現時擁有超過30間會員銀行,連接港澳約3,000部自動櫃員機,服務跨越兩地,提供方便可靠的本地及跨境自動櫃員機服務。銀通網絡亦支持多個國際間ATM網絡。

銀通亦為會員銀行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務,包括網上支付關閘平台和跨行無卡提款服務等,讓會員銀行可以為客戶提供創新及優質的服務。

2018年,香港金融管理局根據《支付系統及儲值支付工具條例》(“PSSVFO”),指定銀通運營的香港相關零售支付交易系統為指定零售支付系統 (“designated RPS”)。

2019年,銀通推出香港首個開放API交換平台-JETCO APIX,協助銀行及其他機構客戶與各行業運用API互連互通,共同合作開發創新產品和服務,以提升服務質素及客戶體驗。

2022年,銀通成為商業數據通(“CDI”)的方案供應商,為數據使用者推出了銀通商業數據通門戶網,以支持數據使用者輕鬆接入商業數據通。2023年,數據提供方亦可通過銀通商業數據通門戶網接入CDI,而數據使用者更可使用銀通提供的CDI APIs 及增值功能。將來,銀通會繼續推出更多增值功能予數據使用者和數據提供方使用。